人間發電所

图片自用随意,不开放任何二转授权。

【忘羡】风雪客 二

来辽

闲世_:

双狐pa 师徒养成 年上甜宠
伪前世今生 私设众多 且狗血俗套ooc
脑洞和封面均来自@-魏无羡最讨厌吃的萝北 


————————



翌日,小黑狐醒来时,发现自己睡在蓝忘机的枕头上,蜷成一团,身上裹着一方毛毯。屋内檀香阵阵,那只白狐已经不见了踪影,榻边端坐着一位清雅无双的白衣公子。
睁眼看见蓝忘机,小黑狐原是欣喜地爬起来想去蹭身边的人,却忘了后腿还留着伤,抽疼一下从枕头上一咕噜滚到榻上,被毛毯裹着蒙住了头,伸着腿蹬了几下想把被子踢开,然而却适得其反,小狐崽的腿又短又没什么力气,蹬了好几下愣是没蹬开,反倒裹得更近。
蓝忘机一直守着他,见状忙替他揭了毛毯,毛茸茸的小黑团这才得以解脱,抖了抖身上的毛,蹭到蓝忘机身边,扒着他的大腿人立起来,尖翘小巧的狐狸鼻子在蓝忘机身上四处嗅着,似乎很喜欢他身上的味道。
蓝忘机将布巾浸湿,给刚睡醒的小狐狸擦了擦脸,动作极为轻柔细心。擦完脸后,将小黑狐抱起来,在后腿绑有绷带的地方细细摩挲片刻,问道:“方才,可是伤口疼了?”
小黑狐甩了甩尾巴,示意不疼。
蓝忘机又道:“须得给你换一次药,疼了便出声,我会轻些,无需忍着。”
受尽冷眼的幼崽哪里被人如此对待过,小黑狐伸出柔软的舌,一下一下地去舔他修长的手指,脑袋埋在他温热的手掌里蹭来蹭去。他太喜欢这个人了。
昨日蓝忘机便施了术,又有蓝家的上品丹药疗伤,前一夜还鲜血如注的几个黑窟窿,今日已逐渐有了愈合之象,但到底只是一只普通的小狐狸,没有修为法力,伤口愈合总是会慢些,须得谨慎处理,以免恶化或是感染。
上药时,蓝忘机觉察到小黑狐的后腿微乎其微地缩了一下,道:“疼吗?”
小狐狸闻言立刻腿也不缩了,十分老实地趴着,一动不动,只有尾巴一扫一扫。这模样着实可爱,蓝忘机轻柔地在他伤口处吹了吹,道:“忍一忍。”
仔细包扎好伤口,将小狐狸抱起来,似乎有些欲言又止,本想问什么,话到嘴边,却问道:“饿吗?”
小狐狸嗷了一声,蓝忘机将他放在桌案上,道:“那我叫人给你弄些吃的。”
犹豫片刻,还是道:“你,可愿跟我回姑苏?”
幼崽并不知道他所说的姑苏是什么地方,但也明白蓝忘机是想带他走,软塌着的狐耳朵竖了起来,眼睛也是亮亮的,很轻很轻地嗷嗷叫唤了两声,尾巴甩得欢,无比欣喜的样子。
蓝忘机眼底漾起一层朦胧的光,将他抱近了些,小狐狸伸出前掌去抱蓝忘机的脖子,亲昵无间地在他颈窝处蹭着。
这一次,绝不要再分开。
云深不知处居于深山之中,水榭林园错落有致,白墙黛瓦绵延围绕,常年云雾缭绕,仿若仙境,一条悠长的青石台阶蜿蜒而上,通往仙府境内。
蓝忘机走了两步,发觉幼崽并未跟上,回头一看,那小黑狐正在后面哼哧哼哧地爬着台阶,尽管十分努力,这台阶对他来说,实在是高了些,一层一层的,爬得颇为费劲,却怎么也不肯出声示意让蓝忘机等他,许是怕蓝忘机嫌他累赘。
撩起白衣下摆蹲下身,蓝忘机朝他伸出手,道:“过来。”
小黑狐依言跑了过去,将肉呼呼的前掌搭在蓝忘机手中,蓝忘机将他抱起来,挠了挠他的下颌,面上冷淡依旧,手上动作却温柔,道:“下次若是跟不上,叫我便是。”
将小黑狐带回静室,蓝忘机须得去趟蓝曦臣处,商议一些事务。小狐狸也不知他要去哪,只知道他要走,便忙咬住他一片衣摆,似乎这样就能将人往回拖。
蓝忘机感觉衣摆一沉,低头见他咬着自己的衣角,眼神很是委屈不舍,低声道:“我去去就回,很快。”
知道留不住人了,小狐狸怏怏地松了口,蓝忘机蹲下身摸了摸他的头,道:“等我。”
忽又想起什么,道:“此处没有人会欺负你,不必惧怕,若是觉得闷,可去屋外嬉耍,但别走远了,云深境内你尚不熟路,走远了我难寻你。”
小狐狸嗷了一声应他,轻轻咬了咬眼前修长白皙的指节,一路磕磕绊绊跟着那双白靴走到屋外,目送着蓝忘机逐渐远去。
在庭院里扑了会儿蝴蝶,心里记着蓝忘机说的话,绝不跑远了,若是追着蝴蝶跑到快看不见静室的地方,便折返往回走。又爬到树上去捉蜻蜓,结果一头栽到草丛里,沾了一身尘土,倒也不觉疼,抖了抖身上的毛,叼着树叶趴在庭前的台阶上,四肢伸展,后掌上的肉垫显露出来,尾巴懒洋洋地扫来扫去,阳光洒在身上很是惬意,望着蓝忘机离开的方向,逐渐涌上一丝困意。
睡得迷迷糊糊时睁了睁眼,恍惚看见远处有个白色身影走来,小黑狐瞬间惊醒,眼睛发亮,倏地一下站起来,本想朝那边跑去,却想起面前是一串青石台阶,有些急又有些怕,犹犹豫豫地伸出前掌探了一下又缩回去,最终还是颤颤巍巍地伸了出去,可后腿放下来时重心不稳,一咕噜滚了下来。
蓝忘机昨日就发觉他不会下台阶,见状双眼微睁,连忙迎了上去,将小狐狸接住,看了看并未添新伤,才松了口气,道:“以后在上面等我就好,不必下来。”
小黑狐把脑袋埋在蓝忘机胸口,闹腾了一下午,又在梯子上滚了几圈,原本清洗得干干净净的皮毛又弄得脏兮兮的,蓝忘机却也半分不嫌弃,抱着回了屋。
自从以后,小黑狐便一直住在了静室。寻常飞鸟走兽若想修炼成精,幻化人形,少说也须得百年修为,可蓝忘机每日都会为他渡送灵力,加之悉心教导,又有云深不知处这等修身养性绝佳的仙境加持,想来约莫十年的时间,小狐狸便可化出人形。
白日里,蓝忘机怕他总是孤身待在静室会觉得闷,有时会将小黑狐抱到那片郁郁葱葱的草地去,草地里团着一大群玉雪可爱的白兔,也算是给小狐狸找些玩伴。
大片的胖雪球了,平白多出一团小煤球,煞是惹眼。白兔围拢在他身边,有些稀奇这个和它们长得不一样的客人。
夜里,蓝忘机依旧会化成狐形,将小黑狐叼起来,放在身上睡觉。小黑狐尤其喜欢白狐的尾巴,每晚都被抱着一条睡,有时白日里蓝忘机也会将尾巴放出来给他玩。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着,小狐狸渐渐长大,性子也越发爱闹,不再像小时候那样见了人就往蓝忘机身后躲,累了饿了也不敢吱声,倒是越来越调皮,除了蓝忘机,几乎没有人能管得住。
蓝曦臣有时也会笑眯眯地道:“忘机,你的小朋友果真只喜欢你一个人啊。”
直到有一天,蓝忘机从外回来,刚一合上静室的人,便听见屏风后面有动静,原以为是小黑狐在玩闹,谁知抬眼一看,蓝忘机周身血液仿佛刹那之间褪得干干净净,又随之“轰”地一声冲上了头顶。
一个少年从屏风后膝行着探出半截身子,约莫十二三岁的模样,浑身赤裸,未着寸缕,一双赤红的眸子闪着亮光,澄澈无比,头上有一对黑色的狐狸耳朵,皮肤雪白光洁,小心翼翼地往外看。
见了那个熟悉的人,少年笑开了颜,从屏风后面蹿起来,三两步朝蓝忘机跑去,猛地一下跳到他身上,双臂环肩双腿夹腰,仿佛抱住了一根颀长玉立的杆子,牢牢锁住。
蓝忘机只飞速地看了一眼怀中光裸的肉体,便移开了目光,明晰的喉结上下滚动,全身僵硬得像块木头,他本想托住少年,可又想起少年此刻一丝不挂,只得将手收了回去,一时间竟有些手足无措。
第一次幻化人形,还不能够做到驾轻就熟,耳朵和尾巴都还露在外面没有收起来,说话也不太利索,少年抱着蓝忘机,尽管说得断断续续,但声音无比欢快:“哥……哥哥,我可以……化……人形啦!”

待续

评论(5)
热度(2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間發電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