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發電所

图片自用随意,不开放任何二转授权。

【忘羡】风雪客 一

小萝搞到真的了

闲世_:

一个不知道有没有人看的新坑

双狐pa 师徒养成 年上甜宠
伪前世今生 私设众多 且狗血俗套ooc
脑洞来自@-魏无羡最讨厌吃的萝北 

——————正文——————





荀山脚下的村落,来了一位白衣公子,素衣若雪,缓袖如云,佩剑坠玉,仙气凌然,额间束一条一指宽的卷云纹抹额。
虽俊美非凡,面容昳丽,却周身霜寒之气,仿佛拒人千里之外,一双琉璃色眼眸更显清冷。镇上的村民从未见过这般人物,不由看得惊了。
角落处的喧哗声惊动了男子,微一侧目,见三两村民抄着棍子,骂骂咧咧地叫嚣着,身旁是狂吠不止的家犬,极为凶恶,正在追赶着什么。
蓝忘机本只是淡漠地扫了一眼,却在看清后,怔住了神,仿佛浑身血液在一瞬间褪了干净,呼吸凝滞,双目微睁,胸腔被狠狠撞了一下,几乎让他头晕目眩。
那是一只幼小的黑狐,刚足月,还不太会跑的样子,被吓得肝胆俱裂,跑几步就给绊一跤,在地上连滚好几圈滚了一身尘土,片刻也不敢停歇,爬起来继续逃。
可这样一只幼崽,哪里跑得过成年的家犬,饶是拼了命地狂奔不消几步也还是被追上,家犬龇着牙一口叼住了小黑狐的后腿,邀功似的送到主人面前。
蓝忘机转头时,正见黑狐嗷嗷地惊叫着,不断地奋力挣扎,听起来十分凄厉。一个瘦个的男人嘴里叫骂着:“你这个倒血霉的东西,一身黑皮看着就晦气!长大了肯定也是要吃人的,老子今天非剥了你的皮不可!”
说着举起棍子就是要打过去,猛地被人抓住了手腕。
挣了两下挣不开,这男人正要开口就骂,定睛一看面前站着个神仙似的公子,俊逸的脸庞上仿若覆了一层严霜寒雪,让人不由生出敬畏之意。到嘴边的脏话收了回去,男人赔笑道:“这位公子,您有什么事吗?”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道:“放了他。”
那男人愣了一下,道:“公子,您不知道,这是个妖怪啊!您看看,一身黑毛,一点杂色都没有,还是双红色的眼睛,您哪见过正常的狐狸长这样的?这东西不吉利啊,长大了说不定还是要吃人的!”
他把“吃人”二字说得极重,仿佛觉得这样就能唬住面前的白衣公子。
蓝忘机一字一句重复道:“放了。”
他从不为难凡人,但看着小黑狐被咬得不住淌血的后腿,和瑟瑟发抖地身体,也实在难以再保持平日风度姿态。
那市井男人不敢同他叫板,点头哈腰地应了几声“是”,赶忙叫了自家的狗将嘴里叼着的幼崽放下来。
家犬不情不愿地将小黑狐扔到地上,幼崽受了太大的惊吓,一落地也顾不上疼,拖着流血的后腿一瘸一拐地缩到墙角,全身抖得厉害。
几个村民也不敢在这久留,蓝忘机一松手,就带着狗头也不回的跑了。
蓝忘机转身,看见缩在角落那个脏兮兮的小黑团,眉间一蹙,想走过去,又怕吓着他,一掀衣摆单膝落地,朝黑狐伸出一只手,轻声道:“过来。”
那幼崽似乎通人性,像是知道眼前这人救了自己,也没有半分恶意,颤颤巍巍地爬起来就想走过去,受伤的腿一阵抽疼,踉跄一下栽倒在地,嗷嗷呜咽着,听起来委屈极了。
蓝忘机忙上前将他抱起,白衣染了血和尘也丝毫不在意,施法替黑狐止了血,仔细检查一番见他除了后腿,还有几处不起眼的擦伤,原本应该泛着光泽十分漂亮的狐狸毛也参差不齐,蒙了厚厚的土灰。
蓝忘机眉宇沉沉,眼中闪过一丝痛色,低声道:“我该早些来的。”
也不知是说给谁听。
小黑狐倒是很喜欢蓝忘机的样子,眯起眼歪着头在他温热的手掌里蹭来蹭去,伸出舌一下一下舔着他修长白皙的手指,不知是不是被人拥在臂弯里太过安心,像是全然忘记自己不久前还险些丧了命。
这个人还真是从来都这样,好了伤疤忘了痛。
他此刻若是会笑,想来也定是笑着的。
将黑狐带回客栈,仔细处理了伤势,清洗干净。蓝忘机坐在桌案前,默然注视着眼前的幼崽。虽通人性,但终究不是人,不记得以前的事,也不记得他。
这样也好,毕竟记得与否,都是那人自己的选择。
夷陵老祖这等道行的狐妖,若非自己所愿,即便转世重生,也不会将前尘记忆忘得如此干净。
只是他自己想忘罢了。
刚足月的小狐狸还没断奶,母狐许是外出觅食时被附近猎户杀了,蓝忘机寻过去时,那里早已没有了黑狐的踪影,才顺着痕迹一路来到这山脚下的村落。
叫小二弄来些米糊,应是好些天没有填饱过肚子了,一碗米糊消失得极快,吃完后小狐狸一脸餍足地舔了舔嘴角。
蓝忘机给他梳了梳毛,抱上榻。床榻又暖又软,残留着些许清冷檀香,小黑狐伸着前爪在上面踏了两下,欢快地打着滚,很是喜欢。闹腾累了,就在蓝忘机的枕头上蜷成一团,不挪窝了。
忽见窗外一道亮光闪过,蓝忘机原本柔和的目光霎时肃然起来,摸了摸小黑狐的头,柔声道:“我出去一下,很快回来。”
顿了顿,又道:“等我。”
小狐狸见他要走,一个激灵从枕头上翻起来,跑到床沿边,要去追他。可是太小了,还不会下台阶,没办法从榻上跳下来,急得伸长了脖子在床沿边来回踱步,不知该怎么办好,最后只能眼睁睁看着房门合上,喉咙里发出细碎的呜咽声。
天色已渐晚,蓝忘机站在月光下,周身仿佛笼罩着一层朦胧的微光,他朝来人微一颔首,道:“兄长。”
蓝曦臣负手而立,腰间朔月玉白透亮,道:“你找到他了?”
蓝忘机道:“嗯。”
蓝曦臣叹了口气。蓝忘机当年为找魏无羡的转世,以三十三道戒鞭和千年修为为代价,窥得天机,得知了百年为一轮回的重生之处,如今时间到了,他便来了。
这件事,只有蓝曦臣知道,对于他这个执拗的弟弟,他也不知是该痛心还是敬佩,他还记得当年蓝忘机周身浴血挡在前面,身后是毫无意识的魏无羡,他斥着避尘,即便强弩之末也半步不退,仿佛是以自身为屏障,将魏无羡完全隔离在一切危险与仇恨之外,用一身血肉为他筑起方寸安然天地。
良久,蓝曦臣拍了拍他的肩,道:“见你无恙我也就放心了,多加小心,有何事即刻通知我。”
蓝忘机道:“好。”
兄弟俩又交谈了几句。
蓝曦臣走后,蓝忘机回了房间,推门而入时却没看见榻上的小狐狸,他不由得心中一紧,几乎是脱口而出地喃喃道:“魏婴......”
听见开门的动静,榻上的被褥耸了耸,一个毛绒绒的小脑袋从叠好的被子里钻了出来,怯生生地往外张望,见了那抹白色身影,欣喜地跳了出来,急切地跑到床沿边。
蓝忘机松了口气,单膝落地半跪在榻前,与小黑狐平视,低声问道:“不习惯?”
应是树洞土穴睡惯了,这偌大屋子难免不适应,何况平日里人人见了他都骂他妖怪晦气不吉利,又是打又是赶,实在是给吓得怕了,孤零零待在人气儿这么重的客栈里,生怕进来个人不是蓝忘机,见了他就要打,这才躲进了被子里。
小黑狐伸着前掌抱住蓝忘机的手,像是怕他又要走,怎么也不放手。
蓝忘机叹了口气,他闭上眼,剑指一竖,只见一团白烟升起,顷刻间将人笼罩其中,随后烟雾散去,方才俊极雅极的白衣公子已不见了踪影,眼前的是一只巨型白狐,额前有一道咒印,身后九条雪白的长尾,眼睛依旧是浅淡的琉璃色,看起来并不凶恶,反而无比清雅贵气。
但对于刚足月的小奶狐来说,这体型也太过庞大了,小黑狐还是吓得一滚,但随后明白过来这白狐是谁,也就不再怕了,爬起来又蹭了过去。
白狐张口轻轻咬住小黑狐的后颈,叼了起来,在房中寻了处空地趴下,松口将小黑狐放在身上,道:“现在呢?”
小黑狐这下高兴坏了,撒了欢地在白狐身上打滚,伸着爪子去玩他的尾巴和耳朵,顺着脖子往上爬,爬到白狐鼻梁上趴着不动,从这个角度,白狐只能看到自己鼻梁上趴着一个圆溜溜的小屁股,和一根甩来甩去的尾巴。
蓝忘机:“......”
他仰头一抛,小黑狐被抛到了空中,打了个转,落下来,白狐张嘴接住,重新叼回身上放着,道:“别玩了,睡吧。”
伸出一条尾巴搭在小黑狐身上,给他当被子盖,小黑狐抱着软乎乎毛绒绒的白尾巴,脸颊一下一下地蹭着。
东躲西藏了好些天,如今终于能睡个安生觉了,小黑狐抱着白狐的尾巴玩了一阵,便沉沉睡去。
施法熄了烛火,黑暗之中,一片寂静,蓝忘机望着身上酣睡的小狐狸,目光柔和一片,他低头吻了吻黑狐的耳朵,无声道:“晚安,魏婴。”


待续

评论(6)
热度(23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間發電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