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發電所

图片自用随意,不开放任何二转授权。

【忘羡】一觉醒来遇到六岁的道侣

闲世_:

婚后羡&奶叽 香炉梗
老祖带孩 白衣羡有

私设:原著香炉里除了忘羡之外,别人是看不见他们的,但是这篇文里设定是可以。

——————正文——————

魏无羡睁眼时,发现自己并非身在静室,而是在云深不知处那片郁郁葱葱的青草地上。

徐徐清风吹过草坪,和煦舒缓,天光有些刺眼,他眯起眼抬手遮挡,左右看了看,没瞧见蓝忘机,慢悠悠地坐起来,支着腿,手搭在膝盖上,四下张望一番,发现这里就是蓝忘机平时养兔子的地方,寻常一百多只胖雪球团在这里,此刻却是一只也没见着。

看来应是貘香炉的效力还未散尽,他又一次在蓝忘机的梦境中醒了过来。

坐了一会儿,魏无羡起身拍了拍尘土,心想:这草地上没有养兔子,蓝湛现在的年纪应该是在认识我之前,也就是说……肯定不会超过十五岁。

他在脑海中描绘出一个小孩模样的蓝忘机,一脸稚气可爱,雪白的小脸蛋肉乎乎的,一身素白,束着抹额,背着把比人还高的古琴,看上去十分冷淡。

一想到小蓝湛又羞又恼时气鼓鼓的脸颊和粉色的耳朵,魏无羡就兴奋得不行,恨不得马上把人找出来,抓到了就是一顿搓圆捏扁逗玩调戏。

四周转了一圈,又去静室和藏书阁都瞅了一眼,仍是没见着自家道侣,一身浪劲儿没处使,只得背着手在云深不知处里漫无目的地闲逛起来。

路上碰见三两蓝氏子弟携书负剑而过,都是抹额翻飞,素衣若雪,魏无羡原还以为梦里他们看不见自己,大咧咧地就信步上前,谁知那几名弟子竟剑眉一竖,厉声问道:“什么人!”

魏无羡一愣,转头看身后并无其他人,又转回来一脸茫然地伸手指了指自己,还不等他开口,那几名弟子已经上前围住了他,一群白衣清雅的蓝氏子弟里,突然出现这么个黑衣客,着实令人生疑。

但毕竟是蓝家教出来的孩子,倒也没有一上来便不由分说拔剑相向,一名为首的少年拱手问道:“阁下应当并非我姑苏蓝氏子弟,为何突然出现在此,不知有何贵干。”

魏无羡背着手站在他们中间,悠悠朝前走了两步,腰间陈情的红穗子随着轻轻晃动,他脸上笑眯眯地,那几名弟子却也看得出此人身手了得,就算他们几人加起来也未必是这黑衣人的对手,眉间一凝,正思索是否须动干戈,可眨眼之间,那名被他们围在中间的黑衣青年却不见了踪影。须臾,一名少年忽然睁大了眼,指着他正前方的弟子惊道:“你身后!”

来不及回头,只觉背后被人轻轻拍了一掌,几名少年接二连三倒在地上,动弹不得。

魏无羡对云深不知处已经熟得不能再熟了,知道哪些地方更为人烟稀少。将人全都拖进一个很难被人察觉的幽辟之处,他拍了拍手,道:“对不住啊,我还得去找我家含光君,没时间跟你们耗,身上的符三个时辰之后就会自动失效,你们就当睡了一觉吧。”

说罢抬脚就要走,可没走两步,他又停下,寻思着既然别人能看见他,那他这一身黑衣岂不太过招摇?

默然片刻,转过头来,促狭一笑。

他在几名身着白衣的挺尸少年之间来回踱步,挑了个和自己身量最为相近的,在其身旁蹲下,赔笑道:“这位小哥,对不住啦,帮我这一回,回头请你喝酒。”

再没有比蓝家的校服让魏无羡觉得扒得更顺手的了,毕竟也不知都扒过多少次了。他利落地换好衣服,站起身来,将滑到胸前的长马尾一起甩到身后,抖了抖袖子,一手在前,一手负后,收起平日里吊儿郎当的轻浮模样,好一个清雅绝尘的神仙公子,一眼看过去,竟比不少霁月清风惯了的蓝家人,还要霁月清风。遂又折返静室,从蓝忘机的衣柜里薅出一条抹额,束在自己额间。

悠悠行了一段路,魏无羡瞧见不远处走来一人,越是走近,他越是讶异,他似乎在哪见过这个人,却又怎么也想不起来。那人面容俊逸,气度不凡,仔细一瞧,还与蓝氏双璧有几分相似,这样的人物,没道理他见过会没有印象啊。

正寻思着,那人已行至他跟前,擦肩而过时,魏无羡神色淡漠,错身微一颔首,朝来人施了一礼,轻袍若雪,缓袖如云,举手投足之间,像极了蓝忘机。

正是这一颔首,他看见来人身后还跟着一个幼童,约莫六七岁大,也是一身白衣,束着卷云纹抹额,因为太过矮小,跟在那人身后,被挡去大半身形,魏无羡方才又满脑子琢磨在哪见过这个人,并未注意,这一看,却叫他移不开眼了。

那小孩肤白胜雪,神色清冷,满脸稚气,一双眼睛颜色浅淡,仿若琉璃,也十分有礼地朝魏无羡点了点头。

魏无羡一下子看得呆了,心跳猛地漏了一拍,他愣在原地,目光紧随着施然离去的小孩,直到人都快走远了,才好容易回过神来,赶紧追了上去,一边追一边感叹:“蓝湛小时候这也......太可爱了吧,长得跟个小瓷娃娃一样,哎......好想抱回去。没想到蓝老头年轻时候还挺俊,当初真该把他胡子全给他剪了,一根都不要剩。

不过......”

他看着那个小小的白色身影。

“果然还是蓝湛最好看。”

叔侄二人进到兰室,魏无羡躲在门外偷偷摸摸往里看,小蓝湛坐在书案前,腰杆挺得笔直,手里拿着一本文献,专心阅读。蓝启仁端坐在一旁,肃然道:“阿湛,前日同你讲的课习,我且考你几个问题。”

蓝湛放下书卷,道:“叔父请讲。”

蓝启仁道:“蓝氏先祖出身为何。”

蓝湛道:“先祖为僧,出身庙宇。”

蓝启仁道:“嗯,其生平四景,为哪四景。”

蓝湛道:“为伽蓝、习乐,道侣、归寂。”

分明是无比稚嫩的声音,语气却偏又端得一派严肃正经的小大人模样,魏无羡险些扑哧一声笑出来,他掩了掩唇,双手环胸倚着门,勾起一边嘴角,饶有兴致地听那头叔侄二人的对话。

蓝启仁又道:“何为道侣。”

蓝湛想了想,道:“命定之人,倾心之人。”

魏无羡这下笑意更甚了,心想蓝家的家教这么不解风情,教出来的情种可真不少。

蓝启仁颇为满意,道:“嗯,甚好。现在开始今日的课习。”

蓝湛道:“是。”

这一讲便讲了快一个时辰,内容本就枯燥无趣,蓝启仁的语速语调又慢又平,干巴巴的极为寡淡,魏无羡在门外听得是两眼发直,叫苦不迭。心中已将自家小古板心疼了无数次,顺道佩服蓝启仁一番,讲这么久连水都没喝一口。

他忽然看见有人端着果盘往这边走来,连忙迎了上去拦下,问:“何事。”

那仆人微一行礼,“给先生和小公子送果点。”

魏无羡负手淡声道:“先生此时正在给二公子讲学,不便叨扰。”

仆人恭谦地弯了弯腰,“是,我过一会儿再来。”

魏无羡叫住了他:“诶且慢,正好我有事要禀告于先生,你给我吧,我拿进去。”

他一袭白衣翩然,束着抹额,神情凝肃,仆人毫不存疑:“那便有劳了。”

魏无羡端着果盘,勾起唇角挑了挑眉,走到兰室门口,敲了敲门,“先生,我来送果点。”

蓝启仁并未抬头,老气横秋地说了声请进。

魏无羡将果盘放在书案上,蓝湛抬首,与他对视了一眼,“有劳。”

魏无羡朝他微微一笑,眨了眨左眼,神色轻冶,与这一身素雅矜持的白衣抹额格格不入,却又莫名地毫无违和之感。

蓝湛一愣,蓝启仁觉察异样,抬起头来问他怎么了。

蓝湛连忙道:“无事。”

顿了顿,又朝魏无羡的背影看去。

讲学结束之后,蓝启仁离开了兰室,走之前嘱咐蓝湛记得温习课业,蓝湛对他拱手作了一揖应了声“是”。

从兰室离开,蓝湛定定站了一会儿,抬脚朝一处拐角走去,魏无羡心奇:咦,这个方向是......

跟着他一路不远不近地尾随着,魏无羡觉得自己像个对幼小男孩有什么特殊癖好的偷窥狂,但对方毕竟是蓝忘机,他一下又觉得实属正常。

在云深不知处的白石小径上穿行一阵,来到那座种满龙胆花的僻静小筑前,抬眼看去,魏无羡愣了愣。

蓝湛走过去,在屋前的长廊下坐着,端端正正的,从远处看过去,很小很小的一只,沉默地坐在廊下,似乎在等人来给他开门。

打扫的老仆见了他,又是着急又是无奈,勾着腰小声劝他:“小公子,您怎么又来了,都说了主子不在了,您还是回去吧,不会有人来开门的,叫蓝先生看见,又得发火了。”

蓝湛不作声,仍是坐得端正,对老仆微一点头,示以施礼。

确实,此刻的蓝忘机年岁不过六七,而蓝夫人故去也正是他六岁那年,想来应该就是不久之前的事。

老仆接着说:“里面已经没有人了,不信您去问宗主。您每次来一坐就是一整天,叫蓝先生知道了又得挨骂责罚,这是何苦呢。”

蓝湛仍是不言语。

老仆又劝了一阵儿,小孩始终垂着眼帘,不说话,也不离开,老仆长叹一声,识趣走了。

老仆走后,蓝湛依旧低着头,看不出神情,眉宇沉沉的,小小的身影在偌大的庭院里显得无比单薄,而这个年纪,本应该是无忧无虑,在父母怀里撒娇打滚的。

魏无羡站在暗处,静默地朝那边看了片刻,悄然走了出来。

蓝湛立刻觉察到了他,抬眼看过去,见了来人,先是一怔:“是你?”

魏无羡道:“嗯?你认得我?”

蓝湛:“方才,你来送过果点。”

魏无羡笑笑,没说话。

蓝湛有些戒备,问他:“你是何人?”

魏无羡走到他面前,蹲下身,放低了身姿,微微抬头仰视他,一脸无辜:“我是你们蓝家的人啊。”

蓝湛凝眉道:“可我以前从未见过你。”

魏无羡:“现在不就见过了?”

“......”

论耍嘴皮子,蓝忘机永远说不过他。他微一蹙眉:“你究竟是何人。”

魏无羡道:“我是什么人,你不是和你叔父说过了吗?”

“?”

魏无羡撇了撇嘴,颇有些无奈:“哎......都说蓝家的二公子最是天资卓越,怎么自己方才才说过的事,转头就忘了呢,刚才不是你自己跟你叔父说的吗?”

蓝湛愈发不解,魏无羡倒是没有再继续,龙胆小筑是蓝夫人的故居,而此时梦里的蓝夫人又刚仙逝不久,他若在这里对着小蓝湛说一些轻狂言语,做一些太过轻浮的事,于情于理都不太妥当。

他站起身来,坐在蓝湛身旁,看了看那扇紧闭的门,问:“你在等人?”

一片静默,无人应他。

魏无羡转回头,身旁的小孩小脑袋垂得很低很低,双手也不像长大后那样骨节分明修长,有些肉乎乎的,攥着膝盖上的衣料,抓得那一处皱皱巴巴。

魏无羡又看向那扇紧闭的门,道:“我陪你一起等吧。”

蓝湛闻言抬首,有些错愕,魏无羡朝他轻眨了一下左眼,在那雪白的脸蛋上捏了一把。

蓝湛下意识地捂住脸往后缩,除了母亲,没有人这样对过他。

魏无羡也不逗他,笑了笑放下了手,不再说话。

一大一小,一双白衣,静默地坐在龙胆小筑门前的长廊下,这一处地方幽僻,鲜有人经过,也算得了片刻清净。

魏无羡掏出陈情,悠悠奏了一段,笛声清越,似在抚慰。吹完后,他晃了晃笛子,问道:“好听吗?”

蓝湛点了点头,道:“此曲,为你所作?”

魏无羡笑笑:“不是,是......是我道侣作的。”

蓝湛:“道侣?”

魏无羡:“对啊。”

蓝湛:“你的,命定之人吗?”

魏无羡扑哧一笑,自满道:“对啊,我们可是天生的一对儿。”

说罢,他又转头面向小筑紧闭的门,柔声低喃了一句:“最天生一对。”

声音很低,不知是在说给谁听。

忽然长廊外传来人声:“何人在此吹奏?”

魏无羡闻声,立刻将小蓝湛往怀里一揽,几个横飞纵跃,悄然离去。待人进来一看究竟时,早已不见了踪影,挠了挠头心说分明听见了笛声。

跑了好一段路才停下,魏无羡见没人追来,松了口气:“好险好险,差点被发现了。要是那个人去你叔父面前告状,肯定又得挨骂。”

蓝湛被托在他臂弯里,整个耳朵通红一片,梗着脖子道:“你……放我下来。”

魏无羡却把他往上颠了颠,托得更稳了,道:“怎么啦?小孩子让人抱是很正常的事啊,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多少孩子抢着要我喜欢要我抱还来不及呢。”

小孩臊得厉害,连脖子都红了,原本雪白的脸上也透出一丝红晕,整个人粉扑扑的,魏无羡喜欢得不行,在他脸蛋上狠狠亲了一口,十分响亮,小蓝湛又惊又羞又怒,道:“你……!”

你了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想从魏无羡双臂上下来,魏无羡赶忙托稳了他,“乖,别乱动,既然都出来了,不如我带你下山去玩吧?”

蓝湛双眼大睁,惊恐万分:“不可!”

魏无羡道:“怕什么啊,我又不会把你拐下山卖了,就算真的要拐,也是拐回去我自己藏着。”

说罢就托着人往山门外走,蓝湛皱起眉,有些急了,道:“我不去。”

先前还像个小大人似的老成,这会儿看上去倒像个和大人闹别扭的小孩子,连声音都更加稚嫩了些。说来也奇怪,蓝忘机这个人从小就沉默寡言,遇上任何事都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即便山崩于前也面不改色,唯独在魏无羡面前,却是如此鲜活。

魏无羡似乎有些失落:“你真的不去啊,彩衣镇可好玩了,可以划船捉鱼,还能去放风筝,街上还有画糖人捏泥像的,特别热闹,还有好多好吃的,比你们这儿的饭菜好吃多了,你真的不想去?”

似乎是被他说动了,憋了半晌:“……不去。”

尽管从小就板着一张冷冰冰的脸,但小孩子总归是小孩子,藏不住心事,何况魏无羡早就对蓝忘机的身心都熟稔无比,见小蓝湛心中无限向往又硬要作得一副不为所动的纠结模样,觉得又好笑又可爱。

魏无羡存心逗他,佯作遗憾地叹了口气:“哎......那好吧。”

他把小蓝湛放了下来,双手环胸俯视着他:“既然你不愿意去,那我也不强迫你,我找别的小朋友去啦。”

蓝湛一怔,随即眉尖拧成一团:“你要找谁去?”

魏无羡理所当然道:“谁可爱我带谁去呗,哦说起来我刚才来的时候就遇到一个小朋友,又乖巧又可爱,还会喊我哥哥,嗯我就带他去好了。”说着转身就要走。

他越说,蓝湛的脸色越沉,站在原地一语不发,低头蹙眉,把脸偏向一边,看上去委屈极了。魏无羡回头看他这般模样,一下心就软了,这人从小就是这样,想要什么总是憋在心里,偏是不说。

他又将小孩抱了起来,在小蓝湛脸上拧了一把,柔声道:“好嘛我错了,我跟你说着玩的,不要不高兴啦,我怎么可能不带你去呢,再说哪有小朋友会比你可爱。”

蓝湛颈红耳赤地道:“我......不......”

魏无羡开始犯浑:“不许拒绝我,咱们可是说好了的,不管我说什么你都不会拒绝我的。”

蓝湛闻言一脸疑惑,心想自己什么时候和他有过这样的约定。

魏无羡笑眯眯地去搔他的下颌,颇为有恃无恐:“我偏要带你去,你又能拿我怎么样?”

“......”

从没见过如此不讲道理的人,蓝湛怒目圆睁瞪着他,可小孩子脸圆眼睛也圆,五官轮廓丝毫看不见成年之后的棱角分明,怒目而视时冷厉寒意全无,反倒更为生动可爱了,魏无羡看得心都要化了,忍不住把人搂紧了又是一记狠亲,提溜着下山去了。

魏无羡本想抱着人入镇,可小孩子脸皮薄死活不愿意,魏无羡看他臊得都要冒烟了,只得作罢,满腹遗憾,“好嘛好嘛我不逗你啦,哎......小孩子让大人抱是很正常的事,有什么好羞的。那咱们说好啦,不抱可以但你得好好牵着我,我可不想和你走散了,知道吗?”

蓝湛把头偏向一边,不听也不看他,一语不发。

魏无羡也不恼,笑吟吟地捏他的圆脸蛋,心中捧腹:长大了恨不得一天十二个时辰抱着我不撒手,睡个觉都要把我搂得紧紧的,还总喜欢把我绑起来,好久没见他这副模样过了。

他牵起小蓝湛的手,蓝湛缩了两下挣不开,极不情愿地被拉着入镇去,耳根通红一片。

蓝忘机的手比魏无羡的要大些,牵他的时候都是紧紧握在掌心里,因常年持剑抚琴,带着细微的薄茧,手掌温热有力,指节修长分明。而小孩子的手却是软嫩白皙,仿若上好的羊脂白玉,魏无羡五指一合,便被完全包裹在手心之中。

魏无羡低头看身旁的小朋友,想起他风骨凛然,绝世无双的模样,站在清冷月华之下,斥着避尘剑,衣袂翻飞,白裳猎猎,俊美得不似真人。

觉察到头顶的视线,蓝湛抬头看去,视线交接,魏无羡笑着拍了拍他的脑袋。

不远处见着个卖糖画的小摊子,魏无羡拉着蓝湛走过去,笑笑问他:“这个好,蓝......额,阿湛,你想要吗?”

蓝湛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转过头去,“不要。”

魏无羡轻轻点了一下他的额头,“用膝盖想也知道你会这么说,你不要,那我要。老板,帮我画一个。”

蓝湛埋怨地看了他一眼,双手抱住脑袋,正了正抹额。

小贩见这白衣公子气度不凡,面若冠玉,又见他身边那精致无比的小公子更是惊为天人,片刻不敢怠慢,忙点头哈腰连连应声:“诶是是是,公子您要什么样的?”

魏无羡想了想:“嗯......画个兔子吧。”

“诶好嘞!”

蓝湛不解:“为何是兔子?”

魏无羡勾腰低头,两人的脸离得极近,他问:“怎么?你不喜欢兔子?”

“......”

“你要是不喜欢呢,我就让他画个别的,蚂蚱蜥蜴蜈蚣都可以你想要哪个,或者要不让老板画个魅鬼花妖什么的吧,哎呀不知道他见过没,画不画得出来。”

越说越离谱,蓝湛眉尖微蹙,“就这个。”

魏无羡:“嗯?什么?”

蓝湛:“兔子。”

魏无羡轻笑,使坏逗他:“诶?你不是不要吗,那我想选什么你这么着急做什么?又要啦?”

蓝湛不理他,憋了半晌,扔出一句:“无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付钱时魏无羡才忽然意识到,他没钱......

这身衣服是他从蓝氏子弟身上扒下来的,钱都在他原来的衣服里,何况他早已完全习惯了和蓝忘机出门就两袖清风根本不考虑付钱这回事,一时间丝毫没想起来,临到头了才发现还有这么一回事,转头小声问蓝湛:“阿湛,你......带钱了吗?”

蓝湛摇摇头。想也知道,这么小的孩子,还是半道被他掳出来的,身上怎么可能有钱。魏无羡回头和小贩对视了一眼,默然片刻,双方都是一阵干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他笑嘻嘻地凑过去和小贩套近乎,“那什么,这位小哥,你看咱们这身穿着这么讲究,一看就是蓝家来的是吧,肯定不会赖你账的,额......能不能先赊着,下次来给?”

他自小在云梦做惯了这种事,倒也得心应手,但姑苏毕竟不是莲花坞,人家又不认识他,何况素来恪守成规端方雅正的姑苏蓝氏也从做不出这档子事。小贩看上去有些为难和尴尬,魏无羡还想再掰扯几句,蓝湛却拽了拽他的衣袍下摆,魏无羡回眸,一脸懵然地顺着蓝湛的手被他拉到身后。

小孩从腰间取下一块极为素雅精细的白玉坠子,递到小贩面前,“这个,可行?”

做小本生意的寻常百姓几乎从没见到这样上好的玉佩,刚才还有些忽红忽绿的脸霎时笑出了一脸褶子,双眼锃亮,连忙接过,“行行行!当然行!多的都有。”

将玉坠子放进贴身的衣襟里,瞅了魏无羡一眼,小声嘀咕:“头一次见大人带小孩出来要小孩付钱的,真是稀奇。”

魏无羡道:“嘿!你懂什么,他是我......”

“是你什么?师弟?儿子?”

蓝湛闻言也抬头望他。魏无羡眼睛转了转,轻咳两声,“......我们家小公子,我平时都是负责伺候他的。”

蓝湛看了他一眼,摇摇头,“走吧。”

魏无羡忙应道:“是!”

他将糖画递到蓝湛嘴边,“小公子,赏个脸尝一口?”

被一脸冷漠地拒绝。魏无羡道:“这个化得很快的,你不吃一会儿就化成糖浆了。你不会是觉得,它太可爱,舍不得下口吧?”

蓝湛怒道:“胡说!”

魏无羡轻笑:“好好好我胡说。”

忽听一旁角落似乎有人窃窃私语在议论着这边,两人齐齐朝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见几个曼妙姑娘围聚一团,满面春风,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们。

魏无羡本就生得一张清隽秀逸的脸,向来讨女孩子喜欢,素衣白裳,抹额轻飘,整个人干净得仿若高山之巅第一捧明亮的雪,和小蓝湛说话时,神色始终是莞尔柔和,嘴角带着一抹浅笑,眼底流动着波澜微光,真真是好看极了。

而蓝湛更不用说,完全就是一个冰雕玉琢浑然天成的小玉人,霞姿月韵,青云出岫,琉璃色的眼眸让他看起来更是不带一丝的人间烟火气,全身仿佛笼罩着一层朦胧的光,仙得根本不似这凡尘里的人。

如此一双人物出现在市井之中,着实惹眼,几个姑娘看得几乎要丢了魂。魏无羡对待女孩子向来不少风度礼数,他微微一笑,挑了挑一边眉毛,款款朝那边施礼,小姑娘们霎时笑开了花,捂着脸想看不敢看地瞥过来。

见他这般“眉目传情”,蓝湛脸色一沉,似乎有些不高兴,魏无羡很快察觉,笑他:“怎么啦,不高兴了?”

蓝湛转身不看他,闷闷地道:“没有。”

魏无羡笑得更灿烂了,眉眼弯弯地点了一下蓝湛的鼻尖,道:“这么酸,喝醋啦?”

蓝湛横了他一眼,撇开脸,“胡说八道。”

饶是一天下来蓝湛都是极不情愿的样子,可回云深不知处时,却也丝毫不见喜悦之色,眉尖微蹙。

魏无羡见他如此,蹲下身问他:“怎么了,心事重重的,在想什么?”

蓝湛道:“没什么。”

魏无羡扑哧一笑,手指轻轻戳他心口,“你那点小心思,不说我也知道。是不是喜欢我了,在想什么时候能再见到我,再和我一起出来玩?”

蓝湛道:“荒唐!我怎会......”

魏无羡捏他脸蛋,笑道:“怎会什么?怎会喜欢我?为什么不接着说?”

蓝湛躲开魏无羡的手,耳根泛着浅浅粉色。

魏无羡拍拍他的脑袋,柔声道:“你放心,以后的每一天,你都能见到我,和我在一起,我保证,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蓝湛淡若琉璃的浅色双眸里有朦胧的微光闪动,少顷,他垂下头,很轻很轻地道:“嗯。”

魏无羡醒来时,他正趴在蓝忘机胸口,两人的长发铺散在一起,而蓝忘机却仍闭着双眼,尚未见醒。

动了动有些酸软的手臂,微微支起上身,趴在蓝忘机身上,安静地凝视着他的睡颜。看着眼前面若冠玉,如琢如磨的俊美脸庞,魏无羡想起梦里那个小蓝湛,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抹笑意。他伸出手指,轻轻地描摹着蓝忘机的五官,指腹在他轮廓分明的面部线条上游走,心中感叹:“蓝湛真是从小到大都这么好看,小时候跟个瓷娃娃一样,要是能有个小的,长得像他小时候,那该多好。”

他低头在蓝忘机的唇上轻啄一下,还没等他抬起头,一只手猛地按住了魏无羡的后脑,随之而来是一股不可抗的力量和一阵天旋地转,蓝忘机已经翻身将他压在了榻上,吻了上去。

唇齿缠绵地亲了好一阵,魏无羡一派餍足地眯起眼,摸着蓝忘机的脸,慵懒地道:“什么时候醒的。”

蓝忘机道:“方才。”

魏无羡笑道:“你还会跟我装睡了,明明就醒了干嘛还闭着眼睛。”

蓝忘机微一挑眉,那神情似乎在说:彼此彼此。

魏无羡知道他是指自己趁他睡着偷亲他,双手缠上蓝忘机的脖子,鼻尖蹭着他的鼻尖,“蓝湛,你小时候真的好可爱啊,好看死了。”

蓝忘机道:“现在呢。”

“现在?”

魏无羡将双腿分开,圈上他的腰,凑到他耳边轻声低语:“现在是好看得让我合不拢腿啊,是吧,阿湛~”

蓝忘机身形似乎顿了一下,看了他一眼。魏无羡作恶欲又起,抱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又轻又软地喊了好几声“阿湛”。

忽然感觉到下身传来十分危险的异动,慌忙求饶:“别,别!二哥哥,二哥哥我错了,我腰还疼着呢,你别这样!”

蓝忘机轻笑一声,正色道:“魏婴。”

魏无羡道:“嗯?”

蓝忘机在他额头落下一吻,“我也保证。”

魏无羡愣了愣,随即展颜一笑,两个人笑着吻上了对方。

梦中客是你,眼前人是你,一晌贪欢是你,白首偕老也是你。

完​​​​

评论(4)
热度(47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間發電所 | Powered by LOFTER